長子錯了嗎?網傳7大「普通男」條件 網哭:我連普通都不是

「普通男」到底有什麼樣的要件?網路瘋傳條件列表,沒想到讓網友崩潰表示「比寶可夢神獸還稀有」...

Image Source:Crank-In

文/史考特斯拉

有些女生談起可以約會的對象條件時,通常都會說「只要普普通通就好了」之類的話語,來表現自己的要求並不高,然而,「普通」到底應該要如何定義,最近在推特上就流傳著這麼一張電視節目截圖,裡頭記載著「普通男」應該要有哪些條件,沒想到有些項目「太不普通」引起了網友的討論。

Image Source:Pakutaso

這7個「普通男的要件」主要是以日本女性的觀點來羅列,主要項目如下:

Image Source:翻攝自 Twitter@7bWd6yADC6aWUES

✓ 一年至少要賺500萬日圓

500萬日圓的概念,以現行的匯率來說,大約就是新台幣140萬元左右,也就是說要有「百萬年薪」才能算是一個「普通男」。

✓ 身高要有170公分以上

日本文部科學省於2018年公布17歲高中生的平均身高為170.7公分,因此認為身高應該至少要有170公分。

✓ 大學畢業

認為學歷不能太低,應該要至少有大學畢業。

✓ 必須要是正式員工

日本的企業文化裡,常常能夠見到「契約社員」、「派遣社員」,若是「正社員」就會成為公司的正式員工,相對的福利以及晉升制度也會較良善。

Image Source:Pakutaso

✓ 不是長子

日本家庭的傳統觀念會認為,長子就必須要照顧家中兩老,因此結婚之後也會必須要與父母同住,這讓不少女性覺得抗拒。

✓ 要「乾乾淨淨」

不需要長得太帥,但至少要注重外表整潔以及衛生。

✓ 有禮貌有常識

待人接物不能夠太失禮,必須要有禮貌且有常識。

Image Source:Pakutaso

這樣的標也隨即在網路上引起廣大討論,甚至被認為這標準之下的普通男根本不普通「稀有度就跟寶可夢的神獸一樣」,消息傳到PTT網友耳裡,更表示「當長男又不是我願意的」、「長子錯了嗎」、「在台灣資產有一億才是庶民」、「日本正社員很難錄取」、「少子化還要不能長男是不是太苛求」,不過也有不少鄉民認為,這樣的標準「真的普通」。

Image Source:翻攝自 PTT/Gossiping


【延伸閱讀】

愛玩女生有什麼特徵?媽媽一眼就看穿網驚呆:準到炸毛

腦公、腦婆還是比比?網友問怎麼稱呼另一半 眾人齊推「一個字」

曖昧不再受委屈! 手機常傳「台灣人最愛問的話」表示他愛你啦!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