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黃金週連假!政府苦求民眾「待在家」 超狂招數全出動

日本4月底迎來黃金週連假,為了減少遊客群聚造成感染的可能,各界紛紛祭出防疫手段,就是希望民眾能盡量待在家中,避免疫情因為連假擴散。

Image Source:翻攝自 Unsplash

文/絲曼莎

日本目前已經有超過1.4萬人確診新冠肺炎,影響境內居民的生活。而4月底的黃金週連假,更是不少民眾規劃出遊的季節,為了減少群聚增加感染的風險,日本各界也呼籲民眾「在家防疫」,就連觀光勝地的沖繩縣也狂求大家「不要來!」

Image Source:Unsplash

沖繩縣知事玉城康裕日前在社群上發文,表示已有6萬人預定了黃金週到沖繩的機票。玉城康裕提到,沖繩的醫療系統已經不堪重負,希望大家可以取消前來遊玩的計畫,降低當地政府負擔。而玉城的文章一貼出,隔天預定飛往沖繩的機票就僅剩1.5萬張,一下減少了將近8成。為了讓民眾更有動力待在家裡,日本各界更是花招盡出。




為了幫助日本政府一起防疫,YouTube舉行了特別企劃「YouTube Music Week STAY HOME #WITHME」,並邀請了49位歌手在黃金週期間播放過去的演唱會畫面,其中包含大塚愛、倉木麻衣等,就是希望鼓勵大家連假盡量待在家中,此舉讓不少歌迷都相當期待。

Image Source:翻攝自 YouTube

另外,4月底也是日本「600歲巨型紫藤花」的花期,每年都會吸引20多萬的旅客前來觀賞,被稱為是「國家級天然紀念物」。不過今年為了防止遊客群聚,當地人最終決定將紫藤花全部剪毀,以此降低大家前來觀光的意願。對此,當地居民表示雖然很傷心,但也希望這次疫情結束後,來年的紫藤花可以綻放得更美麗。


Image Source:翻攝自 YT/每日新聞

【延伸閱讀】

五一連假可以出遊嗎?公司規定「確診就遣散」 陳時中這樣說

「新冠肺炎世代」誕生!10個可能發生的新變化 連社交都成問題

防疫悶壞想飆歌? 下載這些APP揪朋友合唱也過癮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