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投球瞎買選股!啾啾鞋「韭宮格」灑30萬超狂實測 曬出獲利表網友傻眼

2021-04-08

21763Views

瞎買股票小心被割韭菜,但啾啾鞋這次用投球盲買,竟然還真的賺錢!

image source :YT/啾啾鞋

文/羅文芳

百萬YouTuber啾啾鞋近期投入股票市場,曾分享過自己慘賠40萬再重新站起來的故事,7日他又發揮實驗精神,挑戰金融經典案例「猴子丟飛鏢選股,獲利贏金融專家」改用九宮格丟棒球,灑30萬資金盲買8隻股票,兩週後獲利結果出爐讓網友驚訝,登上YouTube發燒榜。


猴子選股贏專家

1994年瑞典有一隻名叫歐拉(Ola) 的猩猩,用丟擲飛鏢方式隨機選股,跟五位投資專家比賽,結果歐拉表現卻贏投資專家,同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也有新聞節目模仿此實驗,結果專家仍被猩猩擊敗,兩則案例曾在PTT股票版引起討論,有人認為「看你說的專家是哪類的吧」、「專家比猴子還精,口袋賺飽飽,賠的是你的錢,又不是專家自己的錢」大家始終是半信半疑,鮮少有人實測。

image source :PTT

狂投球瞎買湊8隻股票灑30萬

對此,啾啾鞋3月15日透過類似方法實驗,使過棒球九宮格選出四碼代號,湊了八隻將近30 萬元的股票,但過程並不順利,起初一直投到「0」號,丟了快半小時都沒有投中任何一個股票代碼,後來只好改變策略,狂丟球並將數字遞補,直到有中為止,最後總共買了290,886元,買了標的分別是元大台灣50(0050)、元大MSCI金融(0055)、富邦台摩(0057)、麗正(2302)、星通(3025)、蔚華科(3055)、佰研(3205)、昇貿(3305)。

image source :YT/啾啾鞋

「韭」宮格獲利3.51%連本人都驚訝

如此瞎買的韭菜行為,連啾啾鞋都自稱是「韭宮格」投資法,但沒想到兩週後他揭曉手上持股,竟然獲利達10,214元,總報酬率3.51%,讓他大嘆「我自己操作都沒這麼厲害」,不過他也強調這個實驗真的是靠運氣,也透過這次測驗看到分散分險的重要性,本身絕對不會鼓勵大家這樣投資,純屬娛樂效果。

網友看了又傻眼又驚呼表示「千萬不要無腦投資,不然⋯⋯手會很痠」、「笑死,丟沙包都有3.5%贏一堆賠錢貨」、「事實證明韭菜就是韭菜== 對我就是在說我自己」、「這個真的看到快笑死」。

mage source :YT/啾啾鞋

延伸閱讀

台股萬六你暴富了嗎?十大證券商網路排名揭曉

從聲量看股市 台股是否進入「擦鞋童理論」的過熱狀態?

股板神人「test520」操盤心法曝光 上億身家生活卻超簡單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馬上點選加入

【網路溫度計telegram】

telegram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telegram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