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滴被爆自稱「素食者」卻業配鴨賞 網狠酸「滾動式吃素?」本人回應了

2021-06-07

13306Views

YouTuber阿滴被質疑明明自稱素食者卻業配鴨賞,來看看發生什麼事?

image source:PTT

文/閻芝霖

被稱作「YouTube地下理事長」的YouTuber阿滴繼與志祺77繼發起「好家在我在家」創作者串聯活動,近期他因業配鴨賞被網友質疑「人設不是吃素嗎?」再度引起網友討論,位於「YouTube網路口碑排行榜」第13名,來看看發生什麼事?

image source :網路溫度計YouTube網路口碑排行榜(分析期間:  2021/03/09~2021/06/06)

自打臉「吃素人設」?網翻阿滴業配鴨賞文酸:滾動式吃素

有網友翻出阿滴在4月28日的鴨賞業配文以及先前阿滴錄製影片稱自己是素食者,認為阿滴明明自稱是素食者,卻業配葷食商品,質疑「阿滴人設髮夾彎?」,該文在PTT及Dcard都引起討論,許多網友狠酸「滾動式吃素」、「時空背景不同啦」、「重新定義素食」。

不過有網友替他澄清「我印象中他會吃素,是因為皮膚的關係,而且也不是全素就是少肉,海鮮牛肉都有看他吃過」、「他本來就說過是因為身體問題吃海鮮素,身體狀況改變飲食習慣隨著改變到底有甚麼好炮的?」、「以前影片內容就有因為皮膚炎跑去日本治療,那邊建議吃素或海鮮不要吃肉類,也真的因此改善很多。」但也有網友狠酸「鴨賞是海鮮?」、「鴨子會游泳當然是海鮮」。

image source:PTT

為治皮膚成為「魚素者」!阿滴澄清:好一陣子沒吃素了

事實上,阿滴曾在影片中表示,自己是個海鮮素食者,除了蔬菜外,還會吃魚跟海鮮,而之所以會採取這種飲食習慣,主要是因為皮膚問題,為了穩定皮膚狀況,治療的第一個步驟就是要成為「魚素者」,該事件引起爭議後,他也親自回覆表示,自己2017年開始吃魚素是為了調整異位性皮膚炎,現在皮膚好了已經沒吃素一陣子了。

雖然還是有網友不買單認為「說自己少吃肉就好了,硬要塑造成素食者,但動不動就吃肉破戒 應該不能自稱素食者吧」,對此,有茹素的網友回應「單純只是懶得跟別人解釋為什麼要吃素,跟別人約還有在外吃飯也比較方便」。

image source:PTT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馬上點選加入

【網路溫度計telegram】

telegram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telegram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