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丁走鐘獎重摔紅毯!事後揭「其實是假摔」 影片曝光網全被騙

YouTuber奎丁在第3屆走鐘獎紅毯上大跌一跤,事後她拍影片揭露是假摔。

image source:奎丁臉書YouTube

文/翁筠茜

第3屆走鐘獎剛於13日落幕,YouTuber奎丁在走紅毯時摔倒,正面趴向地板,引起現場騷動。沒想到事隔9日,奎丁突然上傳一段「學習假摔」影片,逆轉整起事件。

奎丁位居網路溫度計的YouTuber網路口碑第50名

▲奎丁位居網路溫度計的YouTuber網路口碑第50名。

image source:《DailyView網路溫度計》YouTuber網路口碑排行(2021/08/25~2021/11/22)

奎丁走鐘獎其實是假摔?

奎丁入圍2021走鐘獎「生命貢獻獎」與「最佳美妝獎」,她在影片中表示,走紅毯正是綻放個人魅力的時刻,開玩笑表示「很多人都是一脫成名,而我將會是一跌成名」,向教練學習如何假摔,還到紅毯現場場勘,非常謹慎。

奎丁向教練學習假摔

▲奎丁向教練學習假摔。

image source:YouTube/奎丁Zamy

奎丁走鐘獎當天穿著一襲深藍色魚尾禮服現身,在紅毯上確實跌了一跤,事後還遭網友狠酸「用跌倒炒聲量」,網紅館長(陳之漢)當時為奎丁緩頰「我覺得你們這些人(網友)真的很壞」,不過奎丁事後將「學假摔」影片給館長看,館長了解真相後才真性情大罵五字經。

奎丁在走鐘獎紅毯跌倒

▲奎丁在走鐘獎紅毯跌倒。

image source:YouTube/奎丁Zamy

網友反應如何?

奎丁「學假摔」影片上傳不到一天後就破23萬觀看數,網友留言大讚奎丁的演技很好,「原來是練過設計好的太神了了吧完全相信」、「這一跌太神了,在YT典禮這才有YT的樣子,效果十足」、「神企劃~真正的走鐘」。

不過許多網友認為,其實奎丁在走鐘獎是真的摔倒,只是事後用這樣的企劃幽默化整起事件,「這部影片呈現丁姐聰明而且大方的一面,能把一件可能有點糗的事情幽默化成一部讓人會心一笑的影片,真的很厲害,超強的企劃」、「真的對於這個把酸民酸言酸語轉變自嘲的企劃感到很驚艷」,奎丁的教練亦在留言區表示「陪妳練那麼久的假摔,當天還是給我真摔了呢」。

奎丁教練表示「陪妳練那麼久的假摔,當天還是給我真摔了呢」

▲奎丁教練表示「陪妳練那麼久的假摔,當天還是給我真摔了呢」。

image source:YouTube/奎丁Zamy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奎丁近一個月網路聲量,可看到走鐘獎隔日(14日),奎丁確實有因在紅毯跌倒而增加943筆聲量,不過22日她發布「學習假摔」影片後,激起的網路聲量更高達1,627筆,比走鐘獎當天高出許多,無論是真摔或假摔,都可看見奎丁確實透過本支「學假摔」影片引起話題。

奎丁發布「學假摔」影片,確實比走鐘獎紅毯跌倒創造更多話題

▲奎丁發布「學假摔」影片,確實比走鐘獎紅毯跌倒創造更多話題。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聲量趨勢(分析區間:2021/10/24-2021/11/22)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1年10月24日至2021年11月22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1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奎丁』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