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量級「寵物倉鼠過世」引爆網怒火!影片細節遭質疑:越看越可憐

YouTube頻道《眾量級CROWD》家寧和Andy老師近日宣布兩隻寵物倉鼠過世的消息,但影片中未提及是否有帶倉鼠就醫,引起網友質疑。

image source:YouTube/眾量級CROWD

文/翁筠茜

由情侶家寧和Andy老師共同經營的YouTube頻道《眾量級CROWD》,平時以分享整人影片為特色,已經累積208萬訂閱數,兩人偶爾也會在頻道上分享寵物倉鼠的生活,不料近期卻公布兩隻倉鼠都過世,由於影片中未提及帶寵物就醫事宜,引發不少網友怒火。

▲眾量級CROWD位居網路溫度計的YouTuber網路口碑第52名。

image source:《DailyView網路溫度計》YouTuber網路口碑排行(2021/08/29~2021/11/26)

《眾量級CROWD》的倉鼠生前疑有衰弱前兆?

《眾量級CROWD》24日上傳新影片〈我們的寶貝離開了...〉,提及兩人飼養的兩隻倉鼠阿胖、鼻鼻已經過世一陣子,表示想用影片向大家分享這段過程,倉鼠阿胖是某天體力瞬間衰弱,不吃飯也不喝水、不會清理自己的毛髮,呈現呼吸急促、眼睛無神的狀態,眼睛還會流出不明液體,移動速度明顯遲緩許多,後來沒多久就過世了。

《眾量級CROWD》的倉鼠生前有呼吸急促的現象

▲《眾量級CROWD》的倉鼠生前有呼吸急促的現象。

image source:YouTube/眾量級CROWD

《眾量級CROWD》的倉鼠生前眼睛會流出不明液體

▲《眾量級CROWD》的倉鼠生前眼睛會流出不明液體。

image source:YouTube/眾量級CROWD

《眾量級CROWD》分享,倉鼠鼻鼻則是突然食慾不振、大小便減少、行動緩慢,症狀維持一週左右,他們表示「當時也做好心理準備」,家寧說「鼻鼻在這次離開的時候,就是真的非常突然,可是其實我那時候發現有點前兆了」,因為當時鼻鼻有嘔吐、食量減少的症狀,後來鼻鼻也過世。

《眾量級CROWD》家寧坦言在倉鼠過世前已發現前兆

▲《眾量級CROWD》家寧坦言在倉鼠過世前已發現前兆。

image source:YouTube/眾量級CROWD

《眾量級CROWD》在影片最後感慨生命無常,寵物帶來許多珍貴回憶,也說幸好現在科技發達,可以用影片或照片紀錄與寵物生活的點點滴滴。

《眾量級CROWD》影片為何惹議?

影片曝光後,許多粉絲都難過表示「太感動了⋯⋯兩隻倉鼠真的很可愛,相信他們會一路好好走下去的!」、「沒事的~~~牠們一直都還在天上看著你們」、「我們家狗狗走後我也是很久以後才稍稍釋懷,加油」、「別難過了,加油,還有我們陪你們」。

不過整支影片中都未提及是否有帶倉鼠就醫,引起部分網友質疑,有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既然是公眾人物(粉絲專頁標的),還是會希望他們是傳遞正確的觀念以及相關的飼養方式等等,例如:倉鼠也是有獸醫在看的哦之類的!而不是邊難過邊拍片在一旁自己解釋,我看影片真的越看越難過⋯⋯」。

image source:Dcard

也有人湧入《眾量級CROWD》臉書留言「牠後期的影片看起來並非正常老化的現象,食量減少就應該去看醫生了,正因為牠們體型小、壽命短,才更需要注意及時就醫」、「為什麼當下不帶他去看醫生,至少還有機會活下來或是比較舒服,看了很心疼」、「真的越看越覺得兩隻鼠好可憐」。

但也有網友認為應該觀望,說不定兩人有帶倉鼠看醫生,只是沒有拍出來,「要看他們後續會不會跟大家講細節吧,目前可能也沒心情拍影片跟大家說明」、「真的好奇有沒有帶去看醫生?如果有應該會說明理由吧?」

image source:眾量級 CROWD臉書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