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雄家是租的!台日粉絲翻漫畫「曬證據」 網曝:至少長租76年

《哆拉A夢》近期在日本因「大雄家是租屋族」掀起網友討論,對此台灣網友也找出證據佐證大雄家是「長租76年」的家庭。

image source:Twitter/【ドラえもん公式】ドラえもんチャンネル

文/姜雅馨


《哆拉A夢》是許多人小時候必看的動畫節目,其中主角大雄居住的兩層樓房屋更是喚起童年回憶。日前Twitter上有日本網友發現「大雄家其實是租的」,頓時登上網站熱搜,有網友就在PTT上曬出《哆拉A夢》漫畫單行本中大雄父母討論房租的劇情,證實大雄家是名符其實的「租屋一族」。

大雄家其實是用租的?大雄媽媽抱怨「房租太貴」登推特熱搜

對於日本Twitter近期因1193話《哆拉A夢》動畫釋出,片中大雄的媽媽抱怨房租太貴,讓日本網友瘋傳「大雄家是用租的」,也讓台灣網友好奇,「看過很多次坐時光機到以前大雄爸爸那個年代,如果真的是租的,算一算應該30、40年,有沒有大雄一家是租房族的掛?」

《哆拉A夢》動畫片段

image source:Twitter/【ドラえもん公式】ドラえもんチャンネル

《哆拉A夢》漫畫佐證大雄家租房!網友曝:至少長租76年

對此有另名網友在PTT提供《哆拉A夢》漫畫單行本內頁,大雄媽媽在不同集數都曾對爸爸說「從這個月起房子的租金漲了,錢不夠用」、「看來我們要過著借貸的日子了」、「今天要付房租」,都能看出大雄家中經濟並不寬裕。

《哆拉A夢》漫畫

image source:組圖/PTT

原PO也補充大雄家是「超級長租」,根據漫畫資料佐證,從1910年哈雷彗星上次來的時間開始,到1986年大雄家仍住在這裡,加上「國中、高中、大學的大雄都曾以相同的時光機催促年輕的大雄讀書」,判斷大雄家應至少長租76年,原PO也分享「日本法規也規定,若是租一個地方夠久,就能獲得該地永久居住權」。

《哆拉A夢》漫畫

image source:PTT

作者劇情設定過多 網笑:雄太房間光是窗戶就不一樣

最後原PO也認為,作者在漫畫中自打臉的設定過多,「大雄家到底是不是租的,我只能說根據作者當時劇情設定說的算」。其他人也紛紛留言「大多數的漫畫設定本來就不嚴謹了,作者根本沒有想這麼多」、「太神奇了」、「可能是三貸同堂」、「最後變成公共廁所」,也有網友認為「起初租賃的是木造獨棟沒錯,連雄太房間也有過數次變化,光是窗戶就不一樣了」。

PTT網友對「大雄家是租的」發表言論

image source:PTT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