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眼鏡狂起霧是在哈囉?內行網友曝「三秒神招」超有效!

為了防堵新冠肺炎,台灣人出入公共場合都戴起口罩。但就有網友好奇,如果同時戴著眼鏡又戴口罩,要怎樣才不會起霧呢?

image source:?YouTube/ Alan Channel / 聖結石Saint

文/Lancelot

新冠肺炎爆發引起恐慌,至30日上午為止台灣已經確診8例,疫情延燒也讓防疫病毒的口罩賣到缺貨。但就有網友好奇在PTT上詢問「戴眼鏡又戴口罩,怎樣才不會起霧?」,貼文一出立刻有內行人回應,戴口罩前先做好一個動作,就可以完美防止眼鏡產生霧氣。

image source:Twitter

該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戴了眼鏡又戴了口罩,整個眼鏡像吃麵一樣霧到不行,霧茫茫搭大眾交通工具會不會很丟臉啊?戴眼鏡又戴口罩,有什麼辦法不會起霧嗎?」貼文一出,引起有同樣困擾的網友共鳴,紛紛在下面留言討論。

image source:?PTT

有內行網友立刻留言正確解答:「戴錯了才會起霧」、「會一直起霧代表你戴錯」、「就跟戴防毒面具一樣,戴好就不會起霧」、「鼻子壓條壓好」、「我戴眼鏡,平常也有戴口罩的習慣,上面壓緊就不會了」

image source:?PTT

除了壓條壓好,也有網友提供小妙招、「我跟你有一樣的困擾 ,反摺再戴就可以了」、「鐵絲部分向外反折再壓,真的有效」、「只能戴低一點,不然就塗防起霧的」。

image source:Twitter

臉書上也有粉專分享,日本警視廳告訴大家戴口罩眼鏡不起霧的小技巧,第一個是將口罩上部向內折一段再使用,第二個則是將紙巾折兩段以後再放進口罩內,不少網友實測還真的有效。

image source:?FB/娛看日本


【延伸閱讀】

為什麼歐洲人都不戴口罩出門?網曝驚人真相:觀念超正確!

雲林口罩工廠今開工 未開賣就被「搶口罩大隊」擠爆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