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能接受肉粽裡包什麼?「靈魂餡料」竟被網友點名:超討厭!

肉粽裡的餡料各式各樣,每個人喜歡的不盡相同,也有一些是網友唯恐避之不及的討厭配料。透過大數據調查,有靈魂餡料之稱的鹹蛋黃,竟有最多網友無法接受出現在肉粽中。

image source:pxhere

文/勞倫溼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即將到來,除了計畫連假要去哪裡玩之外,每年的這時候大家也會吃粽子,不少知名肉粽名店更要提前好幾個禮拜才能預定到。不過好吃的肉粽除了要色香味俱全,配料本身也是一大關鍵。最近有網友好奇在網路上詢問,大家最不能接受的粽子配料是什麼,意外掀起熱烈討論。

image source:pxhere


該名網友在PTT上表示,自己近期已經開始陸續收到親友送的肉粽,卻相當無法接受裡面有包香菇、土豆內餡的粽子,忍不住詢問其他人「粽子包什麼料你最不能接受」。對此不少網友紛紛表示「栗子最討厭」、「我最討厭蝦米跟花生」、「蝦米、紅蔥頭都不可以」、「土豆少數幾顆還好,太多會很煩」;此外許多人認為粽子的靈魂餡料蛋黃也被點名,網友直說「最討厭包蛋黃了」、「不喜歡鹹蛋黃,膽固醇太高」、「鹹蛋黃粉粉的口感每次都覺得噁心」。

image source:PTT


實際上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多數網友提到的討厭內餡中,以討厭蛋黃的網路聲量最高,近一年裡面有434筆網路聲量,其次為栗子192筆、蝦米180筆。近幾年來健康飲食的風氣越來越興盛的情況下,包鹹蛋黃的肉粽越來越不得民眾的青睞,有網友解釋,鹹蛋黃因為有高熱量、膽固醇太高的問題,如果有別的選擇的前提之下,都會避免有這種內餡的肉粽,因此部分店家也將此餡料改為其他的食材,也有網友留言「還好現在越來越多店家有沒包的了」。

▲調查網友在討論串提到的蛋黃、栗子、蝦米、香菇、干貝、紅蔥頭等配料,網路聲量最高的是蛋黃。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延伸閱讀

《夫婦的世界》相愛相殺才是愛? 網議恐怖情人十大特徵要注意

《六人行》、漫威影集都可能看不到? Netflix剉咧等!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