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冬粉取代白飯反而易胖?5種以為很清淡「其實熱量很高」的食物

想減肥的請注意!冬粉、壽司等食物雖然吃起來很清爽,但其實並不如想像中低卡。

image source :wiki

文/翁筠茜

擁有13萬粉絲的營養師高敏敏,近日在粉專分享「麵食類熱量排行表」,其中,以每100公克計算,冬粉竟然有349大卡,將近是烏龍麵的3倍、白飯的2倍,翻轉許多人的既定印象,網友也留言「一直以為冬粉最健康」。今天就來蒐集有哪些食物「你以為很清淡,但其實熱量很高」吧!

冬粉

很多人在吃火鍋的時候,會把主食從白飯換成冬粉,感覺很容易吃飽,又比較健康。然而,其實冬粉因為經過加工,變得更容易讓人體吸收,所以吃完當下會有飽足感,但因為易被消化,所以很快又會餓了,也就會讓人想再吃別的食物填飽肚子,且冬粉很會吸湯汁,若湯底加了大量高油、高鹽的醬料,就會在不知不覺中發胖啦!

壽司

壽司吃起來爽口又清淡,如果要加醬料,最多也只會沾醬油或芥末,所以很多人都誤會壽司是低熱量的「輕食」。不過因為壽司最主要的成分還是米飯,有時候在不知不覺中,就會不小心嗑掉好幾碗白飯!
加上市面上的壽司,為了營造大眾喜愛的風味,製作過程中會加入糖、白醋、鹽等調味料,無形中讓壽司成為高熱量食物,特別是「豆皮壽司」,因為豆皮要先油炸,再用含糖醬汁滷過,所以要說它是高熱量壽司冠軍也不為過。


image source :pexels

水餃

單純的蔬菜+肉,加上一點點外皮,水餃水煮後就可以吃,還不用另外加油,感覺起來就很健康~但其實市面上的水餃,為了讓口感更加Q彈多汁,多會使用富含油脂的絞肉,加上納含量高,所以水餃並不如想像中清淡。

依據食藥署的「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每100公克的冷凍豬肉水餃為208大卡,以每顆水餃約30公克來算,一顆水餃約為60大卡,等於吃20顆就吃進1200大卡了!

image source :pixabay

麥片

很多人減肥都會用麥片加牛奶當早餐,不僅清淡爽口,且麥片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感覺又能促進消化,一舉數得。不過市售麥片多會加入大量的糖,以提升風味,所以若要避免攝取過多熱量,必須特別注意選擇「無糖」的麥片。

依據食藥署的「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以每100公克計算,燕麥片為393大卡,三合一麥片沖泡包更達409大卡,將近白飯的2倍!

image source :pixabay

酪梨

近年來,全球掀起一股「酪梨炫風」,很多人都相當推崇用酪梨減肥的方法,甚至給酪梨冠上「超級食物」的美名。雖然有許多研究都指出,酪梨確實含有高營養價值,然而,由於酪梨的脂肪含量高,加上許多人會將酪梨做成酪梨牛奶,甚至添加布丁、蜂蜜等,無形中攝取過多的熱量。

image source :pixabay

【延伸閱讀】

天然保養就吃它!網熱議夏日超美味水果 奇異果「營養小金礦」奪冠

這些飲料店已經不紅了嗎?鄉民熱議3大「爆紅手搖」變時代的眼淚

網友熱議早餐漲翻天!貴又胖的「地雷餐點」大冰奶上榜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