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猛!亂彈阿翔締造「三金大滿貫」 5位前輩中他只花了5年

亂彈阿翔與浩子主持的《台灣金頌》榮獲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這也讓他成為完成「三金大滿貫」的第6人!

image source:2020第55屆電視金鐘獎星光大道現場LIVE直播

文/翁筠茜

亂彈阿翔與浩子合作主持《台灣金頌》,不僅成功敲響金鐘,同時也替自己締造了「三金大滿貫」的成就,能拿下三金實屬不易,但在亂彈阿翔之前已有5位前輩做到了,其中1人更只花了5年就完成壯舉!

亂彈阿翔(2020年達成)

亂彈阿翔是金曲獎常客,1998年、2000年、2012年、2013年都曾在抱回金曲獎獎項,在2011年第48屆金馬獎,也以《翻滾吧!阿信》的電影主題曲《完美落地》榮獲最佳電影原創歌曲。

而與浩子搭檔主持的《台灣金頌》,在今年榮獲第55屆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亂彈阿翔因此達成三金大滿貫。在金鐘獎頒獎典禮上,亂彈阿翔因沒預料到自己會得獎,受寵若驚地說:「這怎麼可能啊!這⋯⋯怎麼辦啊?我第一次拿到金鐘,而且還是主持人,我沒有在主持捏。」趕緊把麥克風遞給浩子,浩子也語無倫次地感謝家人與工作夥伴。

image source:2020第55屆電視金鐘獎星光大道現場LIVE直播

名導吳念真(1997年達成)

吳念真身兼編劇、導演、演員等多重身分,也是台灣第一位三金得主,在1993年第5屆金曲獎以《戲棚腳》榮獲最佳方言作詞人獎,1997年、2006年分別以《台灣之美關懷鄉土系列》、《這些人、那些人》獲得金鐘獎2個不同獎項,更曾6度獲得金馬獎,在台灣藝文界佔據重要地位。

image source:FB/吳念真 新店

大提琴家范宗沛(2000年達成)

身為大提琴家、作曲家、配樂家,范宗沛為許多台灣電影、電視、舞台劇、音樂專輯製作配樂、編曲,在1995年以電影《超級大國民》獲得金馬獎「最佳電影配樂獎」,兩年後在第8屆金曲獎專輯《慾望的聲音》奪得「最佳流行音樂演奏專輯獎」,范宗沛替電視劇《曾經》配樂,在2000年拿下首座金鐘獎「最佳音樂音效獎」,僅5年就完成三金大滿貫,不管是古典樂或流行樂,范宗沛的作品都有極高評價。

image source:YouTube/TEDxTaipei

配樂大師史擷詠(2010年達成)

史擷詠自幼接觸音樂,學習鋼琴、長笛,第一份工作是唱片製作人,之後投入電影配樂創作的工作,1986年以電影《唐山過台灣》獲得第23屆金馬獎「最佳原著音樂」、「最佳電影插曲」肯定,2003年音樂專輯《同路人──詩說情、愛》拿下金曲獎「最佳跨界音樂專輯獎」,2010年以紀錄片《目送1949──龍應台的探索》拿下第45屆金鐘獎「音效獎」,完成三金大滿貫。

不過隔年史擷詠自辦演奏會時,因急性心肌梗塞昏厥,送醫三日後病逝,享年53歲。史擷詠生涯參與4500支以上的廣告配樂,被譽為台灣音樂創作中最多產、跨古典和流行領域最成功的音樂人,2012年第23屆金曲獎追頒「特別貢獻獎」,緬懷這位音樂大師。

image source:YouTube/IPCF-TITV原文會 原視

音樂製作人陳建騏(2012年達成)

近年屢屢入圍金曲獎的陳建騏,曾參與多名華語歌手的專輯製作與編曲,2012年以樂團五月天《諾亞方舟》專輯,獲得第23屆金曲獎最佳編曲人獎,成功達成大滿貫,金馬獎跟金鐘獎分別是2004年《流水艷光》的最佳原創電影歌曲以及2008年電視劇《跳格子》的音效獎。

image source:FB/陳建騏

「南哥」蔡振南(2017年達成)

在演藝圈被稱作「南哥」的蔡振南,年輕時做過換過許多工作,在聽到那卡西傳來的吉他聲後認定自己就要做音樂,創作寫歌開公司也闖出一番成績,1994年以《多桑》獲得第31屆金馬獎「最佳電影歌曲」,但不久因染毒入獄,出獄後蔡振南重新振作,隔年在第8屆金曲獎一股氣拿下最佳方言男演唱人獎、最佳唱片製作人獎、最佳專輯獎,2017年演出電視劇《媽媽不見了》,獲頒第52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達成三金全拿的成就。

image source:FB/蔡振南

【延伸閱讀】

還沒鍍金就先紅遍海內外!金鐘55三大優質節目讓世界看見台灣

金鐘「4淚點」讓網友秒爆淚!這一幕出現讓台下瞬間全掉淚

金鐘哪一段人氣最高?聲量、PTT人氣高峰出現在這一段!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