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呀~Uncle Roger嘴爆主廚圈粉 三大金句風靡迷因界

如果你還不認識Uncle Roger,這三個梗帶你快速了解他!

 image source :YouTube  mrnigelng

文/羅文芳

來自馬來西亞並居住在英國的喜劇演員黃瑾瑜(Nigel Ng),以一身橘色polo衫搭配短褲飾演Uncle Roger,從亞洲人的角度審視歐美主廚料理中式菜色,毒舌又讓人印象深刻的口音讓人印象深刻,連英國名廚奧立佛(Jamie Oliver)、「地獄廚神」 高登·拉姆齊 (Gordon Ramsay)也被他點評,迅速在網路上爆紅,目前他的YouTube有超過200萬訂閱,粉專也有30萬人被圈粉,若你還不認識他,這三大口頭禪與金句,你一定要知道!

 image source :YouTube  mrnigelng

崩潰大喊「嗨呀」成招牌 網:圖片有聲音

Uncle Roger最受歡迎的影片,是在7月點評BBC美食頻道主持人赫莎(Hersha Patel)製作蛋炒飯的過程,該影片在YouTube上有1600萬觀看,影片中赫莎把白米瀝乾,讓他數度大崩潰搖頭用大喊「Haiyaa(譯:廣東話「是的」,表惋惜感歎」,成為他的招牌口頭禪,網路甚至出現「嗨呀」系列表情包,讓網友直呼「圖片有聲音」魔性驚人。

 

 image source :dcard

 image source :巴哈姆特

 image source :meme maker

狠酸炒飯濕到「花木蘭要開始唱歌了!」

除了批評BBC美食頻道,Uncle Roger在8月底也點評過英國名廚奧立佛蛋炒飯的影片,過程中傑米使用「平底鍋」炒飯,讓他氣得直說「出了二十五本書也買不起炒鍋嗎」,最後炒飯被加入果醬、冷水以及捏碎的豆腐,變成「濕噠噠」的炒飯,讓Uncle Roger氣到大呼「這米能用來照鏡子,花木蘭看到都要開始唱歌了」,生動的批評笑翻網友。


 image source :YouTube  mrnigelng

味精(MSG)是調味之王!

Uncle Roger多次在自己的影片稱讚味精,英文又叫MSG(Monosodium Glutamate)是很棒的調味料,強調亞洲菜就是要放這味,更說「加了一匙味精,你就能變資優生了」,認為只使用鹽巴的人,都是半吊子,更拿自己的口頭禪「嗨呀」比喻,「嗨呀就是語言的味精」,不管是遲到還是牛奶喝完了,任何情況都能說一句,讓大家對他熱愛味精的印象十分深刻。


【延伸閱讀】

BBC教炒飯!神作法嚇壞網紅 亞洲人看到「關鍵步驟」全崩潰

月領25萬或3萬的煩惱都一樣?「一件襯衫」創辦人發文網友吵翻

徵兵制聲量是募兵制3倍!教召延長「止不住」全面徵兵聲浪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