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大學浪費錢」他自豪月領35K贏台大畢業生 慘被砲轟:有讀就不會發這種文

2021-05-06

2977Views

近日有網友發問「為什麼要讀大學」並拿自己的薪資與台大生相比,讓網友議論不已。

image source:unsplash(示意圖)

文/張家瑞

學歷的重要每個人看法不同,有的認為學歷高低會影響薪資,但另派則認為就算頂大畢業,也不一定會擁有高薪,近日就有Dcard網友提問「為什麼要讀大學?」並稱認識的朋友就算讀台大也只領31k,還要背學貸,自己月領35k還比較多,認為「讀大學不過是浪費錢而已」引網友熱議。

image source:unsplash(示意圖)

讀台大也領低薪 他狠酸:讀大學只是浪費錢

原PO表示自己沒有讀大學,但每個月的薪水有35k「我就問,有多少大學生有領到這麼多的?」他認為現今許多大學學歷的人都僅有領28k左右的薪水,聲稱自己的朋友是台大畢業,卻只有領31k。

他對此嘲諷道「台大畢業才31k,笑死我了」並在文末狠酸「讀大學有比別人強? 還不是領那種低薪」,也提及學貸問題,認為「讀大學只是浪費錢而已」。

image source:Dcard

原PO慘被砲轟:35k講得好像百萬年薪

此文一出網友紛紛表示不認同「......眼界真小」、「五年後呢?十年後呢?」、「你的天花板是人家的剛起步」、「建議你去看一下薪情平台,高中、大學、研究所的薪資分布,你就知道唸書有沒有用」、「啊你怎麼只比一個人而已,不敢往上比啊」。該貼文也被轉發到PTT討論,有許多人拿原PO的35k薪資嘲諷道「35k,好棒喔,笑死」、「35k講的自己好像百萬年薪」、「35k我要努力做八天才有欸」、「35K也能快樂的秘訣,不忍噓」。

但有網友也認真分析原PO的看法,「某種程度上你說的沒錯,我覺得要成功的方法有很多,唸大學只是其中一種路徑而已」認弱清楚人生方向,大可不必唸大學,舉例自己就是家裡沒背景,加上要去的公司就是會看學士碩士學歷,反問原PO「你能說我唸大學沒用嗎」?

【延伸閱讀】

文組男斤斤計較vs理工男付錢大方?作家黃大米稱「找不到女友就去讀傳院」被戰爆

準大生45級分繁星上高醫牙!網友傻眼喊改制 本人回應「我成績爛」

世界大學影響力最新排名出爐!台灣35所學校上榜創新高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馬上點選加入

【網路溫度計telegram】

telegram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telegram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