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如何快速從情傷走出?心理學教你善用「解離」修補受傷的心

愛情中分手是世上許多人都必經的過程,分手後的生活過得很痛苦、行屍走肉也是很多人現在正在經歷的,要怎麼樣才能更快、徹底地走出失戀的傷痛呢?心理學教你善用「解離」修補受傷的心。

image source:lnka

文/阿拉蕾兒

分手帶來的巨大傷痛是很多人都曾經歷的事,此時此刻世界上也有很多人正在為了失戀的悲傷掉著眼淚。失戀的痛苦可能會讓你吃不下飯、睡不著覺,影響到你的成績、甚至事工作,這樣的狀況讓你感到非常無力。到底怎麼做才能盡快走出失戀的痛苦呢?根據風傳媒報導,心理學家建議你這樣做:

 

Step1 用負面評價來合理化分手

剛分手的你可能會陷入自我懷疑之中:是我哪裡不夠好嗎、早知道就不要一直煩她等等,而心理學家建議你,嘗試用「批評」、「負面評價」來減少對方在我們心裡的價值,告訴自己「浪費了大好時光在一個爛人身上」把對方做過所有讓你傷心的事都回想一遍、最好是每天複習,能大大縮短走出傷痛的時間。

 

image source:lnka


Step2 接納自己正在經歷傷痛的事實

許多人一直陷入難過漩渦的原因是這樣的:每天起床都審視自己有沒有忘記前任,可是通常這樣的想法伴隨而來的想法是:為什麼過了這麼久我還忘不了她。不停這麼做就等於在失戀的歌單上單曲循環,真正能讓你好起來的是接納自己還想著前任、不去批評還有感覺得自己,感情需要慢慢淡化,才能有真正痊癒的那天。

image source:inbound


Step3 解離心碎的感覺

「解離」簡單來說就是填充所有時間,讓你無暇胡思亂想。跟朋友出去玩、打電動、跟陌生人聊天等等,讓所有生活中有趣的事情填滿自己的時間。或許可以嘗試健身變成肌肉猛男、遊戲中打到最高等的裝備等等,當你忙完所有的事情後會發現想對方的時間變得很少。

 

另外心理學家也提到了「去敏感化」也就是讓帶來強烈的心碎感的人事物,在我們內心緩緩降低影響力,在你腦中愛的感覺還是非常強烈,但在腦子裡還有身體激發上卻已經緩緩降低。如果您現在也正經歷失戀的低潮期,請相信自己是值得幸福的,而所有的傷痛都是為了真愛開路「It’s ok to not be fine.」。

 

延伸閱讀

分享D槽小Case,第一名超嚴重!女友必看:男生聚會到底在幹嘛?

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戀人變心10個綠帽徵兆

為什麼很多人不能接受「辦公室戀情」?他發問卻得到悲傷答案

「情緒勒索」不自覺?說出這10句話代表你病了…比施暴更可怕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