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讓網址變超長的「伸網址」網站!網友曝隱藏用途

2019-05-22

9050Views

一般來說縮網址是把網址變短,但你有看過讓網址越縮越長的「縮網址」功能嗎?

image source:make my link longer

文/勞倫溼

你有想過如果把網址變的超長會發生什麼事嗎?大部分的人都有用過「縮網址」服務,讓原本過長的網址,變成短短幾個英文字串,藉此應用在許多無法貼入過多字元,又需要帶連結網址的情形。不過以下這個網站的功能卻恰巧相反,它不把網址縮短,反倒是讓原先的網址變的超級長,惡搞意味十足。

image source:make my link longer


該網站「make my link longer」功能相當陽春,貼上網址後會吐回一串長到像是網頁錯誤的亂碼網址,透過這一串被拉長到不可思議的網址,仍然可以連回自己設定的目標網頁,實現「伸網址」的功能。

image source:make my link longer


一直以來「縮網址」的功能被廣泛應用在轉貼連結,讓版面看起來更乾淨,或是符合字數限制。有時候則用來隱藏原本的網址資訊,或是實現導流追蹤,藉此觀察網指點擊成效等等。make my link longer」除了讓你把網址變的很長很長之外,實際上並沒有任何特別作用,就算是隱瞞原先網址資訊的功能,傳統縮網址就辦的到。


因此有不少網友推測,雖然這個網站的惡搞意味居多,但實際上還是有不少意想不到的妙用。例如用來增加注目,吸引不知情的網友點擊,或者是在群組中傳錯訊息,需要快速洗掉內容時,一個比誰都還要長的詭異網址,或許就顯得相當好用。


延伸閱讀

優雅的微醺吧!台北熱門餐酒館 第十名「浮誇系」調酒網美最愛

藥草也能釀酒?網友最愛十大在地精釀啤酒 沒喝過別說你是辣台派

感冒用酒精消毒?日本推超狂「龍角散啤酒」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