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腳趾詭異凹一圈!醫揭「恐怖真相」網嚇翻

生活處處藏危機,你能想像嬰兒哭鬧的原因嗎?常見父母幫寶寶穿襪子保暖,其中竟暗藏恐怖殺手...

image source:FB/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

文/S

日前林口長庚兒童急診科主治醫師吳昌騰發文表示,一名媽媽帶兩個月大的女嬰來掛兒科急診,並提及「覺得妹妹的腳指頭怪怪的!」,由圖中可見,女嬰的由左數來第三指有一圈下陷的痕跡,引起網友諸多臆測。

image source:FB/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


根據《ETtoday健康雲》報導,該名女嬰是被頭髮纏住腳趾,醫學上叫「頭髮止血帶症候群」,又稱「後天緊縮環症候群」,常見6個月以下的嬰兒發生,其中又以腳趾最常見,多出現在三、四趾。

常見家長幫嬰兒穿襪子保暖,一穿便是長時間,等要洗澡、換襪子時發現早已受傷,雖然腳趾勒住會腫脹疼痛,但嬰兒哭鬧時,媽媽多半會覺得是要換尿布、肚子餓了,不易聯想至此。因此,吳昌騰提醒家長,在幫寶寶穿襪子時,應提前檢查是否有線頭、棉絮,以避免此狀況發生。

image source:pixabay


吳昌騰表示,初見到女嬰時,她的腳趾就已發紅腫脹,為搶救女嬰腳趾而緊急會診骨科醫師,先麻醉再以剪刀剪除頭髮,並將腫脹處劃開減壓,避免腔室症候群,手術過程相當順利。


延伸閱讀

這份愛有洋蔥!小屁孩長大才明白…十大藏滿父母心的寶物

一口牙讓初生寶寶多失寵?看完7張驚世照你就懂神的好意

養大一個小孩至少噴掉200萬!五大守則讓你安心生也留住老本

影/老婆目睹崩潰!新手奶爸學顧嬰兒 「啵」一聲寶寶頭斷了

剖半西瓜變「0破綻餵藥神器」 年輕媽媽育兒秘招曝光!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