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貼出神秘「老人密碼」!眾人一看秒懂:看得懂的都有年紀了

有網友在Dcard貼出一張「一連串數字與手機」的梗圖,看得懂的人都說「覺得自己老了!」

image source:wiki

文/翁筠茜

最近有網友在Dcard貼出一張一連串數字與手機的梗圖,看似神秘的數字,勾起許多人的回憶,淚喊「真是時代的眼淚!」

image source:Dcard

以前按到手指都快廢了! 按鍵式手機「老人密碼」喚起久遠回憶

該名網友貼出的圖片中,有一連串數字與按鍵式手機,並寫下「能看懂這張圖的你」,有網友表示「我不只看得懂,我還用過這支(手機)」、「我竟然看得懂」、「哭啊,看得懂」、「完了我老了」。

網友解答,以前的按鍵式手機每個鍵都有3至5個注音符號,以上圖舉例,如果想要打「ㄨ」,就得按兩次0;如果想要打「我」,就得按兩次0、兩次7,形成「ㄨㄛ」才能選字。因此圖中對話是「ㄟ ㄈㄟ ㄨ」、「ㄔㄨㄥㄙㄢㄒㄧㄠ」,也就是「欸廢物」、「衝X小」。

這張梗圖勾起網友久遠的回憶,紛紛表示「我以前按這種鍵盤打字超快的,跟初戀女友傳簡訊練成的手速」、「以前用這個打字練到超快耶」、「我以前簡訊也打超快,而且都會70個字打好打滿不多不少」、「以前都按到手指快廢了」,還有人分享自己已經到了「不用看鍵盤就能打字」的境界。

image source:Dcard

順帶一提,小編自製的這張圖,你猜到答案了嗎?跟著圖中數字按按鍵,答案就是:dailyview

image source:wiki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