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必看台劇有哪些?網友狂推這3部:一個晚上嗑完

今年必看的台劇,你看了哪幾部?

image source:Facebook/(左)火神的眼淚、(中)茶金、(右)華燈初上

文/姜雅馨

隨著近年台灣戲劇推陳出新,劇情不僅多元創新,新舊世代演員精湛演技也讓不少觀眾願意熬夜追劇,更刷新台劇發展里程碑。有網友在PTT上列舉今年推出的多部優質戲劇,好奇詢問「今年最值得一看的台劇是哪一部」,也引來百位網友爭相解答,其中最多人討論的台劇分別是《華燈初上》、《茶金》及《火神的眼淚》

(1)《華燈初上》

以1980年代台灣條通為背景的《華燈初上》,描述日式酒店媽媽桑與陪酒小姐的愛恨情仇與人生故事,11月26日在Netflix上架第一季就掀起網友熱議,包含林心如、楊祐寧、楊謹華、鳳小岳、劉品言、謝瓊煖、謝欣穎、郭雪芙等重量級卡司領銜主演,也讓觀眾紛紛敲碗能趕快揭曉真正的殺人兇手。網友表示「卡司的話就華燈,製作費根本不是同級」、「華燈初上整個熱度有起來」、「華燈初上一個晚上嗑完8集」、「華燈蠻猛的,演員陣容很強劇情也不錯」。

華燈初上網路口碑排行榜

▲「華燈初上」位居網路溫度計的台劇網路口碑第3名。

image source:《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台劇網路口碑排行(2021/09/14~2021/12/12)

(2)《茶金》

由公視重磅推出的《茶金》,以1950年代新竹北埔茶葉為故事主軸,由連俞涵、溫昇豪、郭子乾、許安植、薛仕凌、李杏、黃健瑋等人攜手演出,故事描寫薏心(連俞涵飾演)不顧父親反對,與協助美援任務的失意戰俘KK(溫昇豪飾演),靠著茶葉創造經濟奇蹟,帶領台灣茶走向世界。網友評論「茶金很好看」、「茶金不看第一集貨幣政策,其實都很好看」、「茶金難波萬」、「茶金必看」、「最近的話就茶金」、「茶金真的不錯」。

茶金網路口碑排行榜

▲「茶金」位居網路溫度計的台劇網路口碑第5名。

image source:《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台劇網路口碑排行(2021/09/14~2021/12/12)

(3)《火神的眼淚》

想要一窺台灣消防員打火秘辛,那麼絕對不能錯過今年5月推出的《火神的眼淚》!該劇由溫昇豪、陳庭妮、林柏宏、劉冠廷主演,描述一群大員市消防局同安分隊隊員,從驚險救火、救護及救援任務中,看見不同人性與社會百態,帶領觀眾從消防員的視角去看待每個故事。網友分享「火神,跟生活比較有共鳴」、「火神把台灣刁民拍得很好」、「火神的眼淚,沒經歷過的人真的可以看,已經是很貼近真實情況」、「推火神的眼淚」。

火神的眼淚網路口碑排行榜

▲「火神的眼淚」位居網路溫度計的台劇網路口碑第14名。

image source:《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台劇網路口碑排行(2021/09/14~2021/12/12)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