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武漢病患未死遭焚化慘叫 網友用科學解釋:沒事的

武漢肺炎疫情令各地民眾人心惶惶,各式各樣的訊息和新聞在網路上廣泛流傳,很多沒有被證實的消息嚇壤不少人。近日在網路上就一些關於武漢肺炎殯儀館的流言,講說有病患還沒病逝就被送去火化,更有人說在殯儀館中傳出過慘叫聲,嚇到網友們心裡毛到不行,後來有網友在PTT上以科學角度為大家折解真相。

image source:wiki/Georg Lippitsch

文/偉文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各地民眾普遍緊張,對一切有關疫情的消息都相當關注和敏感,其中有一些未經證實、似真似假的消息廣泛流傳,嚇壞不少人。

好像是最近網路就流傳一些有關於武漢當地不人道對待病患的傳聞,把並沒有死去的病人直接送去火化,所以當地殯儀館會在火化「屍體」時會傳出人的慘叫聲。

image source:Twitter/真相是金

有網友更指出武漢殯儀館招人要求是「不怕鬼」、「膽子大」,但又說其實焚屍爐中的叫聲並不是鬼,而是沒有死去的人。這個消息在網路上被瘋傳,不少人看得心裡發毛,紛紛表示如果消息屬真,當地已經成為「人間地獄」,非常可怕。

但很快就有網友在PTT發文,用科學角度重新思考這一個消息,他說:

屍體被焚燒火化時,因為肌肉組織劇烈變化,是有可能發生看起來像人坐起來之類的動作;氣體劇烈流動,若通過氣管聲帶可能也會發出淒厲叫聲。沒事的沒事的沒事的,這都可以有科學解釋的,I's Science!嚇不倒我的

image source:翻攝PTT

看他講得如此科學,有理有據的解釋讓不少網友信服,留言說「你成功說服了我」、「你焚化系?」;但亦有不少網友並不相信樓主解釋,覺得貼文另有所圖。


【延伸閱讀】

新冠病毒來自海鮮市場?最新「零號病人」接觸史曝光掀謎團

中美合作研究武漢肺炎 揭死亡率最高的4大特徵

影/抗疫影片從感動到噁心!陸女醫護被迫剃光頭爆哭


【網路溫度計】提醒您-

◎全民防疫,勿信謠言、勿恐慌性購買。

根據《刑法》251條,囤積、抬高民生必需品的價格,最高關3年、罰30萬。

◎如有武漢肺炎(COVID-19)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


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熱門資訊不漏接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了解的排名主題?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