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口罩給中國友好城市!日本豐川市長後悔了:若有剩請歸還

送出去的東西要對方還回來?日本豐川市市長竹本幸夫嘻嬉皮笑臉:口罩若有剩請歸還!

image source :Yahoo Japan ニュース

文/Leo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擴大之餘,可以看到許多國家互相幫忙的抗疫的情況,然而在二月初時,捐口罩給中國友好城市的日本愛知縣豐川市長竹本幸夫現在似乎後悔了,並對中國喊話:如果口罩還有剩的話,不知道能不能還給我們口罩。

image source :Yahoo Japan ニュース

在二月初的時候,日本的疫情相對不嚴重,很多團體及官方組織都捐了許多醫療物資和口罩給中國協助抗疫,但是沒想到日本的疫情漸漸擴大,醫療資源開始吃緊,尤其以東海道地區特別嚴重,因此地處東海道地區的愛知縣豐川市長才會希望,當初捐給中國江蘇省無錫市新吳區的口罩若有剩的話能歸還。

image source :Unsplash

竹本幸夫說:「疫情還是來了,如果還有庫存(口罩)的話,不知道能不能還給我們呢?當初因為看中國受疫情苦惱所以伸出援手……」看起來相當苦惱。

而日本的網友看到竹本的發言後群情激憤,紛紛在網路上表示:「市長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而且捐出去的東西再叫別人還回來也相當無恥」、「當初大家都因為買不到口罩而困惑的時候,聽到要以友好的形式捐口罩的新聞就已經很憤怒了,因為當時醫療機關的庫存就已經有問題」幾乎絕大部分都是憤怒不滿的留言。

image source : Yahoo Japan ニュース

延伸閱讀 : 

史上第一次!安倍晉三與國際奧會達成共識 東京奧運確定延期一年

東京奧運延至2021?國際奧委會給出正式回應!

不只奧運延期東京還要封城?東京知事出面警示「關鍵」時程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