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1/3是中空」、肉乾打開是ㄇ字型!盤點3大坑人包裝慘案

2020-10-26

4863Views

最近中國網友PO出飲料三分之一中空的照片,先前也有日本網友分享「ㄇ字型肉乾」,引起網友熱議。

image source:微博twitter

文/翁筠茜

最近一名中國網友PO出一張飲料的照片,表示自己買大杯的飲料,拆開包裝卻發現底下三分之一的部分都是中空的,讓許多網友看傻眼。其實這種遭到食物外表「欺騙」的案例已不是第一次,今天就一起來看看過去發生的例子。

底部中空的飲料杯

據《ETtoday》報導,中國一名網友隨手買了一杯手搖飲料,但發現吸管插不到杯底,於是他將飲料拆開,沒想到杯子下方有三分之一都是中空的,具實驗精神的網友計算,大杯飲料比中杯貴5元人民幣(約台幣20元),但實際容量卻只多了100ml,換算下來,買中杯反而比較划算。

image source:微博

對此,該店回應這是「中空隔冷層」的設計,且店內也放有醒目圖示,提醒顧客「大杯下方為中空隔冷層」,特殊設計引起網友正反論戰,有網友認為店內有標示就沒問題,「如果他有明確示意圖倒是沒什麼問題」,但也有網友不買單,「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這種設計」。

image source:FB

「ㄇ」字型肉乾

先前有一名日本網友PO出越南買的肉乾,原本以為肉乾一大片相當紮實,打開包裝卻發現肉乾竟是「ㄇ」字型,外包裝的圖片完美遮蓋了肉乾中空的部分,讓原PO怒批「我好餓!」照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網友看了好氣又好笑,留言表示「滿滿的失落感啊!」、「雖然很同情你的遭遇,但嘴角忍不住上揚」。

image source:twitter

斷身蝦

之前有日本網友在推特上分享一盒蝦子的照片,只見照片中的蝦子看起來十分細長,但一撕開包裝中間的膠帶後,會發現被膠帶遮住的部份竟然是空的,網友看了照片,有人認為「滿有創意」,但也有網友認為「好瞎」,還釣出專業網友解釋,包裝上其實有標示是去殼的蝦附上蝦頭,但如果沒看清楚標示,很容易造成誤會。

image source:twitter

image source:twitter

image source:FB

【延伸閱讀】

追劇必備!個人自動販賣機、肥宅存糧架 盤點邊緣人3大夢幻逸品

瞬間滅火!iPhone12海軍藍慘變塑膠藍 網爆笑梗圖齊發

中國用語分辨測驗你考幾分?除了「視頻」還有哪些台灣人愛用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