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狂印鈔票美金卻飆漲?網友一致推這原因

image source:pxhere

文/勞倫溼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衝擊全球金融市場,各國為了救市紛紛祭出激烈手段,其中美國聯準會宣布調降基準利率,等同重啟量化寬鬆的貨幣政策,被外界視為「印美鈔救股市」。不過對比近期美元走勢,反而一路飆升,引來網友好奇發問「美國狂印鈔,美金卻爆漲?」

image source:PTT


該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美國現在重啟量化寬鬆貨幣政策,並向回購市場注資,甚至還打算每個人發放一千美元,此舉無疑是「狂印鈔大撒幣」。然而對照近期的美元指數,卻是從3月9日的低點94.65,飆升至3月19日的102.936,大漲逾8%,讓網友忍不住好奇「有沒有美國狂印鈔,大家也在狂搶美金的八卦?」

image source:dailyfxasia


對此有不少網友點出,美元走勢除了跟著貨幣政策波動,也受到市場很大的影響,尤其是在避險方面,許多銀行擔憂企業債務違約,對美元的需求也提升,美元相對成為最穩健的避險資產,留言「鈔票的價值,取決於發行的組織多強大」、「美元的需求增加更多啊」、「美金再爛其他貨幣更爛」、「最強軍力,最大糧食出口國,根本不可能崩,頂多就經濟活動沒那麼活絡而已」。

image source:PTT


延伸閱讀

九局下半拉警報?台灣防疫措施民眾好感度驟降

台灣防疫打壞一手好牌?他感嘆:第二波真的慢半拍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分享本篇文章

熱門文章

你可能也會喜歡這些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