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路後座」是什麼梗?失戀金曲網狂讚「這首會紅」 影片彩蛋成流行語

《走建國路回家但後座少ㄌ泥》原以為是迷因梗圖,結果點進連結發現超好聽!

image source:YouTube

文/翁筠茜

最近Dcard、PTT上都不斷出現「建國路後座」相關梗圖,有些網友一看就開始唱起「建國路上ㄉ我們一句話都沒縮」,但也有網友不懂這到底是什麼梗?今天就為你來解答!

▲網友製作「建國路後座」梗圖。

image source:Dcard

原來「建國路後座」是一首名為《走建國路回家但後座少ㄌ泥》的歌曲,自3月14日發佈在YouTube後,點閱數已超過85萬。

這首歌其實是從音樂平台「StreetVoice 街聲」發跡,「StreetVoice 街聲」是一個提供音樂素人、獨立音樂創作者上傳作品的平台,3月14日作者「多多」發布《走建國路回家但後座少ㄌ泥》後,突然衝上街聲排行榜第1名,許多人因而好奇這是一首怎樣的歌。

▲目前《走建國路回家但後座少ㄌ泥》仍維持在街聲即時熱門排行榜第1名。

image source:街聲

《走建國路回家但後座少ㄌ泥》整首歌曲沒有特別的MV,僅用一張建國路的招牌當作YouTube封面圖片,加上歌名看起來很鬧,因此一開始網友都以為是什麼新的迷因梗圖,點進歌曲才發現是首好聽又認真的歌,這樣的反差感也成了爆紅關鍵。

《走建國路回家但後座少ㄌ泥》不只旋律好聽,歌詞描述暈船的心聲,引起許多失戀者的共鳴,被網友封為「暈船神曲」,網友紛紛表示「毫無技巧,全是感情」、「再分手個一兩次,下次金曲新人就是你了」、「該募資把他送進錄音室了吧」,還有公司表示願意協助錄製歌曲並拍攝MV。

這首歌延伸出許多梗圖,影片打開CC字幕藏有彩蛋,「欸白痴哦,鸚鵡記得要餵」、「她說她內雙,但我還是覺得很單」還成為時下流行語。

▲《走建國路回家但後座少ㄌ泥》片中藏彩蛋「欸白痴哦,鸚鵡記得要餵」。

image source:YouTube

▲網友製作《走建國路回家但後座少ㄌ泥》梗圖。

image source:Dcard

目前《走建國路回家但後座少ㄌ泥》仍維持在街聲即時熱門排行榜第1名,吸引許多知名YouTuber魔鞋啾啾、鍾明軒等留言讚賞。

▲許多知名YouTuber魔鞋啾啾、鍾明軒等留言讚賞《走建國路回家但後座少ㄌ泥》。

image source:YouTube

除了《走建國路回家但後座少ㄌ泥》,點進作者YouTube頻道,可看到其他「床好舒服」、「喂妓女回來」影片,片中的「欸為什麼這螢幕可以看到我自己」、「抽菸不只穢會,穢會壞掉」等台詞都成為網友熱議話題。


【網路溫度計】提醒您-

吸菸害人害己 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延伸閱讀

「有空出來吃飯」不是真的要約你!4句結束對話潛台詞網淚推

情侶吵架提「暫時分開」到底什麼意思?3大背後意義網熱議:只是不敢面對

別再暈船了!十大鄉民最愛「單身爽事」盤點 揮別錯的人更快樂!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馬上點選加入

【網路溫度計telegram】

telegram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telegram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