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問「YT稱霸前去哪看影片?」 鄉民推它:Netflix始祖

你還記得YouTube盛行之前,都去哪裡看影片嗎?

image source:Pixabay

文/徐暘甯

在網路發達、人手一機的時代裡,大家隨手錄影、上傳已是再平常不過的事,而YouTube就是最常被搜尋觀看的影音平台。有網友好奇發問,在YouTube成為霸主之前,大家都是去哪看影片的呢?

image source:Pixabay

YouTube出現前都看啥?

回想從前,手機上網還不普及、攝影設備也不發達,不像現在人人都可以是創作者,能夠隨時拍攝照片、影片上傳至網路,與全世界分享自己的作品。

有網友就在PTT八卦版上發文表示,YouTube被Google收購之後,無疑已成為「全球第一大影音網站」,也提到印象中,以前的部落格有上傳影片的功能,但是畫質很差,還會出現許多廣告,因此問道「有人記得在YouTube還沒出現之前,影片到底都存在哪裡嗎?」。

image source:PPT

回憶炸裂!「這網站」根本大學生最愛

貼文發布後,馬上勾起不少鄉民的回憶,紛紛留言「U4網啊」、「Realplayer,知道的都老人臭」、「土豆網」、「之前都是下載下來用播放器看阿」;也有人提到PPStream是以前大學生的最愛,甚至可以說是Netflix的始祖。

另外也有網友解釋,以前看影片必須用Windows Media Player播放,直到出現整合播放器之後,觀看影片才變得比較便利;再加上拍攝工具大幅進步與智慧型手機普及,才促使YouTube蓬勃發展、稱霸影音網站平台。

image source:PPT

image source:PPT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