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認證!9大「廢物特質」研究出爐 網哭到傻:全中去哪換獎品

你是「廢物」嗎?雖然很多人會拿這個詞來自嘲,但沒有人真心想當。不過這回你要賴也賴不掉了,美國哈佛大學日前已研究出9大「廢物特質」,血淋淋結果叫許多網友痛哭到天明,哀嚎全中招!究竟哪些殘酷特徵你也有?一起來看看!

文:R夫人

你是「廢物」嗎?雖然很多人會拿這個詞來自嘲,但沒有人真心想當。不過這回你要賴也賴不掉了,因為根據《TVBS》報導,美國哈佛大學日前已研究出「成為廢物」的9大特質,血淋淋結果叫許多網友痛哭到天明,哀嚎全中招!究竟哪些殘酷特徵你也有?一起來看看!

image source:FB/我得了一種不厭世就會死的病

#自我設限

自我設限說白一點就是殺死自己潛能,導致一生成就平庸無奇。所以想成功,永遠別給自己設「高度」,即便它能幫你阻擋挫敗感,但是卻會剝奪你「再往上一步」的機會。

image source:翻攝網路

#拒絕學習

自我成長就是不斷和自己戰鬥,所以一但你內心鬆懈,抱持「好想舒舒服服躺在沙發玩手機、看電影」的心態,早晚會被別人比下去。

#恐懼犯錯

恐懼,會讓一個人停留在原地瞻前顧後,深怕一個錯誤招來他人批評和異樣眼光,凡事都小心翼翼。可坦白說,心智弱小的人才會害怕這些挫折。

image source:LINE貼圖小舖

#害怕被拒絕

人要有被討厭的勇氣,否則老是把自尊放第一位、在意他人看法,結果只會裹足不前,導致成果不如預期,甚至達不成目標。

#選擇逃避現實

常做白日夢喜歡隨心所欲沉迷遊戲或科幻小說覺得現實世界殘酷無法脫離生活圈或面對不確定環境,都是逃避現實的心態。

image source:翻攝網路

#老是選擇障礙

英國哲學家懷海德(Whitehead)曾說「畏懼錯誤就是毀滅進步」,可見個性搖擺不定、有選擇障礙的人,無論其他能力多強,人生競賽中總會被堅定的人擠到一頭。

#拖延症

著名思想家羅曼・羅蘭曾表示「懶惰是很奇怪的東西,它讓你以為那是安逸,是休息,是福氣;但實際上它所給你的是無聊,是倦怠,是消沉。」

由此可見,一天到晚找藉口能拖就拖、能懶就懶、一昧想著「我太忙」、「隔一天在弄也沒關係」的人,只會掉入消極逃避問題,結果「懊悔過去」和「幻想未來」的陷阱中。

image source:FB/爆廢公社

#熱度永遠3分鐘

坊間有句名言是這樣說的「世界上有80%的失敗都源於半途而廢」,也就是說,再雄心勃勃的計劃,只要你3分鐘熱度,終究只能心灰意冷的放棄,收穫不到甜美果實。

#愛找藉口

找藉口很容易,也是掩飾自己無知最簡單的方法,但你注意到了嗎?這些愛替自己辯護的人有一個共通點,即沒有野心、沒有追求成功的慾望、沒有人生目標。

image source:翻攝網路

對此,不少PTT鄉民看完表示...

「全中可以到哪邊領獎?」

「看來我通過廢物測驗了」

「真好,我是哈佛認證的廢物」

「看來我是廢物中的廢物」

「太棒了 我全部都有了 我要當廢物王」

「學者是不是以我為研究對象啊」


看更多:

大樂透、威力彩通通來!命理師洩「好運人」共通點…得獎者是你?

臉再帥、富二代都沒用!男生有這3大NG特質 在女人眼裡就是醜

不要再抱怨朋友愛遲到!研究證實:這類人更容易獲得成功

習慣熬夜可能代表你智商「異於常人」?網路瘋傳10大高智商特徵

動不動就流淚很玻璃心?學者:愛哭鬼其實是天才!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