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How are you到底怎麼回?外國人一致說這個!

以前上英文課時,例句總會寫著「How are you?」、「I'm fine.thank you,And you?」,但實際街訪外國人發現,其實大家都不這麼說...

image source:pexels

文/R3

小時候的英語課本上,當碰到別人打招呼時,會以「How are you?」來詢問,而課本例句上也教導,這時候可以回答「I'm fine.thank you,And you?」,但日本一個節目實際上街訪外國人,發現大家卻都不是這樣回答的。

image source:翻攝自/騰訊視頻


主持人實際走到街上訪問外國人,發現當面對被問「How are you?」時,多數人都回答「Good.」,與英語課本上的例句完全不同,無論是美國、澳洲都是回答Good,讓主持人相當震驚。但實際上測試,外國人在聽到「I'm fine.thank you,And you?」時,一點也不感到奇怪或疑惑,可見這個回答也沒錯。

街訪中一個澳洲家庭全都不約而同的回答「Good.」,主持人也疑惑的詢問,「為何不回答『Fine.』呢?」,「當我們說fine時,事實上多數時候並不是這樣的」,受訪者的回覆竟意外揭露fine其實並不代表很好。

image source:翻攝自/騰訊視頻


後來又再詢問一組美國人,為什麼會回答「I'm good」,發現會選擇說good是因為「I'm happy.」,當提及為何不說fine時,他們則表示fine代表還好,「不好不壞就是fine」,主持人也請他們由好至壞依序寫下回覆「How are you?」的答案,「Great、Good、Fine、Bad、Terrible」發現fine果真排在好與壞的中間,並無很好之意。

image source:翻攝自/騰訊視頻


延伸閱讀

連滴妹都錯!99%台灣人把ml唸成「莫」神人解:這樣唸才對啦

漂亮、好吃英文怎麼拼?Google曝美國人最不會拼的單字

吃鮪魚肚不用花大錢!網友實測「酪梨」配這神醬:相似度95%!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