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發明珍珠奶茶的?春水堂、翰林茶館互告10年判決出爐!

珍珠奶茶到底是誰發明的?對於這個問題春水堂與翰林茶館一狀告上法院,案子一打更是長達十年之久,如今判決結果終於出爐。

image source:facebook

文/勞倫溼

連日本人都為之瘋狂的珍珠奶茶堪稱台灣之光!但你有想過珍珠奶茶到底是誰發明的嗎?事實上針對這個問題早有人討論過,知名手搖飲料店春水堂、翰林茶館就為此各執一詞,雙方都認為自己才是真正的發明人,甚至還告上法院訴訟長達10年之久。如今,法院的判決結果終於出爐,認定珍珠奶茶是「新型飲料」而非專利產品。

image source:pxhere


春水堂的創辦人表示,自己在1983年時選在台中四維街開設飲料店,一直到1987年,當時的店長林秀慧意外將粉圓加入奶茶中,便做出了現在的珍珠奶茶。不過翰林茶館的創辦人則聲稱,自己在1986年時於台南開店後,偶然看見市場裡販賣的粉圓,當時便萌生想拿來與奶茶搭配的想法,經過多次嘗試,終於成功將粉圓與奶茶融合,並且因為當時的粉圓潔白剔透,特別命名為「珍珠」奶茶。

image source:YouTube


對於到底誰才是珍珠奶茶的發明者,春水堂創辦人的女兒說,自己的父親年近70歲,早就看淡了這件事情,不過她也提到,當時發明珍珠奶茶的這名員工,如今已成為春水堂的產品部總監;翰林茶館開發部的經理黃政賢則說,珍珠奶茶風靡全球讓台灣被世界看到,是誰發明其實早已不重要,能夠有這樣的結果想必不管是誰都會開心。

image source:Facebook


另外對於消費者而言,購買意願主要是受到口味、交通便利性等因素影響,由誰發明的實際上一點都不重要。雖然該官司打了長達10年之久,但法院最後還是認定,珍珠奶茶屬於新型態飲料,而不是專利產品,任何人或店家都能夠進行調製,因此不需要爭執誰是始祖的問題。

image source:翻攝自YouTube


延伸閱讀

手搖喝到一半變「調酒」?知名飲料店珍奶藏螺絲起子 網驚:好大支

喝珍奶竟然可以減肥!營養師掛保證:要喝對時間!

影/韓國人初嘗台灣飲料!這款消暑聖品竟被說味道像「小孩吐奶」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