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志村健才確診就過世?醫師曝:這些人都是「高危險族群」

日本知名藝人志村健確診新冠肺炎後病情快速惡化,短短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便不幸過世。對此有醫師分析其中原因,也點出在新冠肺炎的威脅下,哪些人是高風險族群。

image source:FB/志村健

文/勞倫溼

日本名人志村健29日因新冠肺炎病逝,令人錯愕不已,由於從確診到傳出病逝消息才短短不到一周,病情就急轉直下,甚至連裝葉克膜續命仍回天乏術。對此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兼主任的周百謙分析,志村健因為屬於高危險族群,才會這麼快過世,另外也點名其它要特別注意的高危險族群。

image source:FB/志村健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志村健因為有抽菸習慣,近年來身體頻傳狀況;2016年因為肺炎緊急住院,2018年又罹患肝硬化,2019年初也因為胃部長瘜肉開刀切除。周百謙對此表示,年長者罹患新冠肺炎的風險較一般人大,特別是本身有慢性病或肥胖等因素的人,更屬於其中的高危險群。

image source:FB/志村健


此外周百謙也點出,日本在新冠肺炎檢測方面的速度有限,推斷志村健應該早有症狀,但太晚才被確診,導致病毒大量累積,增加了治療上的困難度,才會在確診後病情馬上加重住院,必須靠葉克膜維生,最後仍然回天乏術。

image source:FB/志村健


周百謙提醒,吸菸、空氣汙染都會造成上呼吸道的損害,志村健因為長期菸癮,嚴重損傷呼吸道讓病毒更容易進入肺部當中,誘發肺炎發生。如果想要增強上呼吸道的防禦功能,可以從鼻腔的健康做起,除了避免讓自己暴露在帶有過敏原的環境下,戒菸也非常重要,如此才能降低上呼吸道發炎等相關風險。

image source:FB/志村健


延伸閱讀

不佛了!英國一夜爆增676例確診 首相急宣布「全國停課」

日本確診數激增!東京進入停課封城準備?網嘲諷:掀牌不演了

肺炎停課標準出爐!2「確診病例」即全校停課14天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