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別再只知道艾倫秀!美國6大脫口秀主持人 經典橋段一次看

脫口秀是近年來相當受歡迎的表演形式,這樣的節目在美國已經行之有年,今天就盤點6大著名的脫口秀主持人,喜歡美國文化的你一定要知道。

Image Source:翻攝自 Facebook、Twitter

文/絲曼莎

脫口秀(Talk Show)是一種表演模式,表演現場會有許多觀眾聚在一起,聽著主持人自己或者與來賓的訪問過程,而美國更有不少著名的脫口秀主持人,他們的笑點密集、反應極快,贏得不少觀眾的喜愛。如果你喜愛美國文化,或者只是想大笑一場,那你一定要知道這6位超著名的脫口秀主持人。


☞ 原來她是「雙面人」-艾倫 Ellen

艾倫是一名美國籍的主持人,她於1997年宣布出櫃,並且長年為LGBTQ的族群發聲,因而受到不少年輕人的喜歡。艾倫在自己的脫口秀節目《艾倫秀》中除了有許多搞笑的橋段,還常常會大方送現場觀眾禮物,她曾4度邀請台灣雙胞胎「左左右右」上節目,並狂贈一堆迪士尼周邊產品,也因此被台灣觀眾熟知。

不過艾倫日前卻遭到自己員工爆料,表示《艾倫秀》因疫情改為線上錄製,但她的製作團隊卻沒有收到消息,被迫放「無薪假」。荷蘭美妝YouTuber「Nikkie」更加碼爆料,表示艾倫本人相當冷漠,與節目上熱情的樣子判若兩人。但也有PTT網友留言「藝人工作不就是這樣嗎?」,認為艾倫的行徑實屬正常範圍。


節目:《艾倫秀》(The Ellen Show)


☞ 奧斯卡御用主持吉米·基墨 Jimmy Kimmel

作為美國著名的脫口秀主持人,吉米曾連續受邀主持第89、90屆奧斯卡,他的主持風格相當幽默,當時還在開場典禮大談種族認同等問題,獲得不少觀眾的好評。而吉米的脫口秀也常邀請許多大咖來賓進行訪談,風趣的對談不止讓來賓都相當放鬆,許多現場的觀眾也被逗得哈哈大笑。

而另外一項令觀眾熟知的,就是吉米和麥特·戴蒙的恩恩怨怨,事件全起因於吉米的一句玩笑話,兩人在電視上常常互虧對方,看起來有八百年的深仇大恨。但其實吉米和麥特私底下很熟,兩人的「世仇梗」也常是不少網友談論的話題。

節目:《吉米夜現場》(Jimmy Kimmel Live!)


☞ 敢做敢玩的假笑天才吉米·法倫 Jimmy Fallon

吉米法倫的反應快、機智且幽默,是美國境內相當受歡迎的脫口秀主持人。他曾經和動作明星傑森史塔森互玩扇巴掌、和傑克葛倫霍互潑水,連韓國男團BTS都曾經到他的節目上作客。說起吉米法倫的大膽行徑,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是他在節目上弄亂還未當上總統的川普的頭髮,闢謠了川普戴假髮的消息,讓現場觀眾都相當瘋狂。

不過另一項吉米法倫常被網友討論的,就是他常常在節目中「假笑」,更有PTT網友評論「法倫唯一的缺點就是假笑」、「法倫真的很愛假笑」等,更有國外網友整理出了法倫假笑的片段雲集,更認為他是「史上笑得最假的主持人」。


節目:《吉米A咖秀》(The Tonight Show Starring Jimmy Fallon)


☞ 脫口秀界的「屁孩」康納 Conan

在一篇比較脫口秀主持人的PTT貼文中,許多網友都認為「康納」是最好笑的主持人。康納的脫口秀中,常會和員工互動,或者出外景進行特別的企劃,他的主持風格有別於其他主持人,有網友形容他為「白爛的好笑」,而他在節目中許多無厘頭的搞笑行為,也讓節目副監製喬登表示康納「是個屁孩」。

康納在節目中還曾經「槓上」台灣的動畫製作團隊,當時他的動畫師耗時6個禮拜做出模仿台灣的動畫短片。沒想到過了幾天就收到台灣團隊的回信,而影片的反擊內容讓平常反應快速的康納也只憋出一句「真的好嗆」,示弱的意外的反應也博得現場觀眾的滿堂喝采。


節目:《康納秀》(CONAN on TBS)


☞ 與明星瘋狂飆歌柯登 Corden

柯登的《深夜秀》長達10年之久,其中紅到獨立出來做節目的環節就是「車上卡拉OK」(Carpool Karaoke)。這個單元會邀請許多大咖明星,到車子上和柯登一同飆歌,其中像是阿黛爾、小賈斯汀、一世代(One Direction)等歌星,都是點擊率頗高的影片。

不少網友都會好奇,柯登是否真的擁有如此高超的車技,能夠一邊駕車,一邊還來賓談話聊天呢?先前網路上就流傳出一組照片,表示柯登其實根本就不是自己開車,而是由拖車拖著走,讓不少網友都認為「被騙了」。事後柯登則是出面澄清,多數時候都是由他親自開車,不過如果出現安全顧慮,就會改由拖車行駛。


節目:《深夜秀》(The Late Late Show)


☞ 美國傳奇人物歐普拉 Oprah

歐普拉是美國相當有影響力的人物,她主持的《歐普拉·溫芙蕾秀》到2011年共播出了25年25季,播出期間更拿下了55座艾美獎,更成為美國電視史上的收視冠軍。她的知性魅力讓她很快擄獲觀眾的心,在節目的極盛時期,只要她因狂牛症爆發說出一句「不要吃漢堡了」,就讓全美牛肉的期貨價格暴跌10%,可見影響力之大。

不過根據《維基百科》,歐普拉小時候的生活其實相當悲慘,她曾經遭受性虐待、流產、貧窮等等,但她並沒有倒下,長大後不僅一手打造了媒體大國,更積極致力於公益事業,爭取女性自主的權力。而她的傳奇經歷,更讓被《美國在線》票選為「美國最偉大人物」的第九位,是近代的傳奇人物之一。


節目:《歐普拉·溫芙蕾秀》(The Oprah Winfrey Show)


【延伸閱讀】

DC《小丑》演員槓漫威迷 「看英雄電影的都是長不大的宅男」

韓導來囉!韓國瑜上《博恩夜夜秀》向高雄人道歉 影片破百萬觀看

案外案!英脫口秀逼死來賓遭全國撻伐 死者前妻揭殘酷事實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