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拜登就職被他搶盡光彩!網友200萬筆熱搜的「路人阿公」迷因是誰?

2021-01-22

6199Views

國外網友關注拜登就職典禮,竟然被這位「阿公」搶盡風頭?

image source :twitter

文/羅文芳

美國20日舉辦第46屆總統就職典禮,沒想到國外網友們,當天的焦點竟然不是新任總統拜登,而是這位戴著口罩、保暖手套的「路人阿公」,其照片合成在各大經典影視劇照瘋傳,竟這位阿公是何方神聖?原來他是先前總以西裝亮相的參議員桑德斯,因為淡定的路人Look引起關注,當天擠下女神卡卡,登上美國Google熱搜第三名,超過200萬筆搜尋次數。

image source :google trends

今年79歲的桑德斯(Bernie Sanders)出席總統就職典禮時,有別於其他人穿著較正式的長大衣,上身穿灰色夾克外套,手戴鋸齒狀的保暖毛線手套,在眾人群中十分突出,像是亂入的路人阿北,還被攝影機捕捉一個人翹腳呆坐的畫面,讓網友覺得十分逗趣。

 

 image source :twitter

桑德斯看起來神情輕鬆,甚至感覺有點無聊的樣子,讓網友們腦洞大開,將他P到《后羿棄兵》、《冰與火之歌》、《獅子王》等知名場面都「零違和」,推特上只要打上「sanders memes」,就會出現一堆讓人會心一笑的創作,除了惡搞創作,桑德斯手上的手套也爆紅。

 image source :twitter

據外媒報導,該手套是當地一名中學老師愛里絲(Jen Ellis),使用羊毛跟再生塑料製的線材親手織成,桑德斯選擇在就職典禮戴上,愛里絲表示非常開心,不過她也回應網友們熱情的購買邀約,表示自己生活忙碌,不可能達成高達六千組手套需求,滿足網友們。

 image source :twitter

【延伸閱讀】

疫情狂燒⋯唐吉軻德人潮仍爆滿?陳時中:醫護看了心酸 苦勸「不是只賣一天」

記者提問成關注焦點!「記者會實名制」上線2日超過6000人附議

罷免王浩宇過關士氣大增 「罷免三巨頭」週聲量排名出爐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