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虎的肚臍多長?隱藏的1293之謎?哆啦A夢十大超狂冷知識來了

image source:FB/哆啦A夢台灣粉絲團

文/歐母蛋

哆啦A夢以前是翻譯成「小叮噹」,但在作者藤子·F·不二雄病逝之後,照著他的遺願改成角色直接用日文音譯,這樣一來不同地方的讀者只要一聽到「Doraemon」就知道是誰,也不會有翻譯的問題啦!知道哆啦A夢的名字由來之後,就來看看這十大冷知識你知道哪幾項吧~

1. 哆啦A夢如何被作者創造出來的?

作者藤子·F·不二雄在一次的截稿日時,家中誤闖一隻貓,就在與貓咪歡樂玩耍的時光中不小心忘記交稿時間,著急的他踢倒了女兒的不倒翁,這時靈光一閃,將貓和不倒翁結合,因此有了機器貓的誕生。

坊間也流傳著另一個說法,是來自於「銅鑼焼き」+「衛門」=銅鑼衛門。

image source:FB/哆啦A夢台灣粉絲團

2. 1293之謎

哆啦A夢的生日2112年9月3日、貓型機器人1293號

身高129.3公分、體重129.3公斤、胸圍129.3公分、功率129.3PS

遇到老鼠時逃跑的速度:129.3公里/小時

為什麼都是1293這個數字呢?因為這個數字是日本「小四女學生的平均身高」,也就是漫畫中角色們的年紀設定,而哆啦A夢漫畫最早在漫畫雜誌《小學四年級生》上連載。

3. 哆啦A夢的職業

他的設定是「育兒型機器人」,是用來照顧兒童的量產型貓型機器人;妹妹哆啦美是為了支援該種機器人特別訂製的。

image source:FB/哆啦A夢台灣粉絲團

4. 哆啦A夢的配色

在日本,藍、紅、黃、白都是只有正派人物才會使用的顏色。這四種顏色都代表著正義的一方,而哆啦A夢整個身體就是由這個四個顏色組成的,鈴鐺的黃,肚子的白,背部的藍,以及尾巴的紅。

5. 哆啦A夢不穿鞋腳也不會髒

早期的漫畫中有交待過,哆啦A夢的腳並沒有著地,而是利用反重力機能離地3毫米在漂移。

6. 胖虎的凸肚臍長度

一共有3.5公分長。

image source:好看視頻

7. 零用錢的數目

大雄跟哆啦A夢每個月固定各自從大雄媽媽那裡拿到500日元零用錢,大約是1970年代後期日本小學生平均零用錢數,附帶一提,小夫每個月的零用錢是一萬日元。

8. 胖虎最怕的不是媽媽

雖然胖虎經常欺負同學,但是也沒少被他媽媽棍棒教育,不過,胖虎雖最害怕的人其實不是他爸爸媽媽,而是他的阿姨。是胖虎媽媽的妹妹,平時對人嚴格,但是個性善良,看見胖虎欺負同學也會「勇於出手」。在《故事徽章》這一集故事裡,阿姨到他們家來玩,可是把胖虎教訓了一頓。

image source:騰訊視頻

9. 胖虎料理超可怕

除了歌聲恐怖之外,料理也讓大家敬而遠之,做出來的食物自己也不敢吃,曾做出一道料理名叫「胖虎火鍋」,沒人敢吃。

10. 大雄入睡的時間

在卡通裡面大雄參加了奧運的睡午覺大賽,當時他創下的紀錄是「0.97秒」,但在漫畫裡是「0.93秒」,如果這種睡著速度搬到現實生活中,真的就是我們口中的秒睡阿XDDDD

卡通裡的睡著時間。image source:YT/小李LEEtle Li

漫畫裡的睡著時間。image source:YT/小李LEEtle Li

【延伸閱讀】

你逆!忍者哈特利 「超廢忍術圖」爆紅 網友吐槽:童年好荒謬

音痴不孤單了!日本推「胖虎魔音喇叭」...一秒玩壞所有歌曲

真有任意門?網站開賣「哆啦A夢道具」 竟不到一天就被掃光!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分享本篇文章

熱門文章

你可能也會喜歡這些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