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PINK Lisa「養摺耳貓」遭炎上!網批「不負責任」粉絲護航:別情緒勒索

2021-08-11

7921Views

近期有網友發現BLACKPINK成員Lisa幾乎都養品種貓/品種犬,特別指出蘇格蘭摺耳貓其實有基因缺陷問題,擔心有粉絲會因此盲目購買摺耳貓。

image source:Instagram@lalalalisa_m

文/翁筠茜

韓國人氣女團BLACKPINK成員Lisa非常喜歡毛小孩,在韓國已養了5隻貓咪,近日她宣布新養了一隻杜賓犬,被網友發現她似乎鍾情於特殊品種的毛孩,引發爭議。

image source:Instagram@lalalalisa_m

網質疑Lisa只愛品種貓狗 揭摺耳貓基因缺陷問題

Lisa最近在Inatagram限時動態PO出新養的杜賓犬,原本只是單純分享生活,沒想到遭炎上,韓國網友質疑Lisa只喜歡養品種貓/品種犬,除了養杜賓犬,還有養蘇格蘭摺耳貓。

由於摺耳貓是突變種,容易有四肢疼痛、行動不便等基因缺陷問題,許多動保組織都呼籲不要飼養,看到Lisa照片的網友因此擔心她會激發更多人養摺耳貓的慾望。不過其實Lisa除了第一隻貓是買來的,其他4隻貓都是領養的。

image source:Instagram@lalalalisa_m

不負責任vs個人自由?網友看法兩極

消息傳到Dcard,台灣網友也對此議論紛紛,有網友認為「不一定要領養代替購買,買摺耳貓跟配種不行」、「摺耳貓基因缺陷是一輩子都活在痛苦中欸」、「買任何會讓動物有天生不舒服的骨骼狀態的品種都很不行」,但也有人認為管太多,「管有夠寬==人家養什麼貓狗也要干涉」、「把自己的腦殘思想強加到他人身上」。

有網友提出,Lisa或許可藉由自己是公眾人物這點,向大眾宣導摺耳貓其實有基因缺陷等問題,「如果她是領養的,且會向大眾宣導折耳貓的缺陷,或是呼籲抵制購買折耳貓,這樣我才覺得她有達到公眾人物應有的表現。」

▲網友看法兩極。

image source:Dcard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