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輩子燒好香才有這同事!喜歡早上洗澡的人有這「不可取代」特質

辛苦上班一整天,不少人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好好沖個熱水澡,但你知道嗎?根據哈佛大學最近一項研究,習慣早上洗澡的人不僅好處多,還有令你意想不到特質!趕緊來看看~

文:R夫人

辛苦上班一整天,不少人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好好沖個熱水澡,但前提是你不能累得像狗,否則一個不小心睡到天明,直接變晨澡也是常有的事。

不過哈佛大學最近一項研究發現,早上洗澡似乎也還不錯,因為習慣晨澡的人通常更有創造力!究竟是為何什麼?趕緊來了解~

image source:ezvivi3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哈佛大學最新研究顯示,晨澡不僅能讓剛起床的人提神醒腦,同時還可激創造力,讓人做起事來活力滿點,與你合作的同事、同學更愛你!

此外如果你是蓄鬍型男,那早上洗最好,因為那能增加血液中的血小板,即使不慎刮傷也不會造成嚴重傷害。可說到底,有件事你千萬大意不得,即睡醒的體溫較低,沐浴時務必留意保暖。

image source:kuaibao

當然啦~晚上洗澡好處也不少,一來能幫助血液循環、肌肉放鬆,二是睡前2小時洗澡,大腦會慢慢釋放出「睡眠激素」,讓人更好入眠,除非你水溫調太高,害大腦更清醒,結果反而影響了睡眠品質。

但撇除上述研究不談,其實早洗、晚洗還是得端看你的體質與生活習慣,因為如果你是油性肌膚或夜間容易出汗的人,那早上洗再適合不過了,不但能把一晚的油脂、皮脂通通帶走,出門也會神清氣爽。

image source:Yahoo!奇摩新聞

至於乾性肌膚、皮膚容易過敏、白天有化妝、運動量較大或容易失眠的人,咱們還是建議你睡前洗,如此一來不僅有助於身體放鬆,也比較符合乾淨衛生的原則,能避免肌膚毛孔阻塞。


看更多:

99%人不懂洗澡?洗臉、洗頭、洗身體順序錯 網傳恐冒痘又藏垢

你洗澡用沐浴乳?醫生警告:泡泡停留3分鐘下場恐痛苦難耐…

勤用洗手乳恐越洗越髒!5大你自以為的「衛生好習慣」其實超傷身

天天洗頭是不歸路?專家警告:這種「臭頭人」4天洗一次就好

男友必把關!女生最常犯5大「縮奶禁忌」 這樣泡澡、按摩超母湯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