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褲手洗最乾淨?專家揭丟洗衣機洗的隱藏好處

貼身衣物到底要手洗還是丟洗衣機洗才最乾淨?專家現身解釋,內褲清潔只需要把握一個原則,「洗乾淨、沖乾淨」。

image source:hunantoday.cn

文/S

貼身衣物每天長時間接觸我們的私密部位, 該如何清潔內衣褲就成了重要一課,但你還以為手洗內褲最乾淨嗎?其實不然,根據《康健雜誌》報導,內褲丟洗衣機洗也可以!

台大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童寶玲分享,無論怎麼洗、用什麼清潔劑都可以,內褲清潔只需要把握一個原則,「洗乾淨、沖乾淨」。

image source:tenor


有一派人認為,內褲用手洗會最乾淨,因為不會接觸到洗衣機內殘留的細菌,對此家事管理訓練講師陳安祺表示,內褲用手洗確實比較乾淨,但是大家常常犯一個錯誤,就是「清潔劑沖不乾淨、洗完無法確實擰乾」,一旦潮濕時間太長就容易導致發霉,洗衣機洗則較無這樣的問題。


但是貼身衣物丟洗衣機真的會洗不乾淨嗎?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林宜君表示,身體本來就有屏障,受到感染的機率不大。若是要丟洗衣機洗,則要特別注意,女生內褲上的分泌物,或是男生有夢遺的蛋白分子,都要先用清潔劑簡單清理,否則容易有層生物膜附在上面導致細菌滋生。


陳安祺分享,貼身衣物丟洗衣機的話,要避免與外褲、襪子一起,最好是裝在洗衣袋中,與淺色衣服一起洗,若是擔心洗不乾淨,可以在洗衣袋中放幾顆洗衣球,增加摩擦力。

林宜君指出,若家人有性病方面的問題,衣物放在一起洗也沒關係,因為性傳染病的病毒非常脆弱,一碰上化學清潔劑就死掉了,但若是家人有感染疥瘡,就必須分開洗。

image source:pixabay(示意圖)


最後小編再來統整一遍:

#手洗

謹記「清潔劑要沖乾淨、洗完要確實擰乾」原則


#洗衣機洗

Step1 先用清潔劑簡單刷洗分泌物

Step2 內褲裝在洗衣袋中(可放幾顆洗衣球)

Step3 與淺色衣服一起清洗


延伸閱讀

影/室內曬衣一招速乾!理科人妻秀神技 雨天枕頭也洗下去

洗衣服忘拿衛生紙超崩潰?神人一招爽清光光…笨蛋才拿膠帶黏白屑

洗衣粉要加幾匙才乾淨?室友「一匙靈」釣出網友神回應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