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宗教戰爭又開打! 饕客曝「必煮芋頭」的原因

2020-04-16

7759Views

不少人愛吃火鍋,每次隨餐附上的菜盤基本配料一定少不了芋頭,對於芋頭你是喜歡還不喜歡?

image source:FB/野人Shabu 冷藏/熟成高級肉專門

文/歐母蛋

吃火鍋放不放芋頭這個問題就跟喜不喜歡香菜一樣,能引發「宗教戰爭」,網友好奇在PTT上發問「為何火鍋店的菜盤很常出現芋頭?」,內容提到不管價位高低的火鍋店,點主餐會附上菜盤是基本,但每個菜盤一定少不了「芋頭」,這讓不喜歡芋頭的人看到真的是一肚子火,貼文一出,引發兩派網友為芋頭論戰。

▲火鍋菜盤中的芋頭。image source:FB/石二鍋

不愛芋頭的人認為,「芋頭不是裝飾品嗎?怎麼會是食物呢」、「破壞口感的傢伙」、「芋頭丟下去整鍋湯都毀了」;支持芋頭者反駁回應,「芋頭跟番茄要第一時間下鍋煮軟,綿綿甜甜的湯頭超級讚好嗎」、「芋頭好吃尤其是煮爛後」、「芋頭是菜盤最精華的」。兩派掀起論戰,還波及到其他無辜蔬果,南瓜、金針菇、木耳都被點名,成為網友眼中不討喜的火鍋料之一。

image source:FB/芋頭交易流通網

而對於為何菜盤中都有放芋頭這點,有饕客回覆,芋頭放進湯鍋裡主要是熬湯,也可以吸收肉湯鮮味,吃起來會有淡淡牛奶味,富含膳食纖維,營養價值是很高的,而且淡紫色擺在菜盤上起來顏色比較好看,若真的不喜歡可以事先跟店員要求更換其他種食材,避免浪費。

【延伸閱讀】

喜歡香菜的人根本有病?一張「宗教戰爭表」掀網路大戰!

網問火鍋先吃肉還先吃菜?兩派戰翻卻有共同大地雷

網友公認最沒誠意的火鍋料!她PO一張圖大家秒懂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