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澳洲新聞蒸發!祖克柏戰澳府懶人包 總理批:傲慢、凌駕政府

2021-02-19

4806Views

澳洲人18日一覺醒來打開臉書發現當地媒體粉專、貼文全消失,到底是怎回事?

image source :組圖wikipedia

文/羅文芳

全球最大的社交網站臉書17日宣布,將全面消除澳洲當地媒體內容,引起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批評此舉非常傲慢自大,更體現越來越政府擔心「科技公司凌駕於政府」擔憂,臉書如此大動作的原因為何?

image source :facebook/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澳洲政府出招:新聞媒體議價法

臉書封殺澳洲媒體,最大主因是因澳洲政府將通過《新聞媒體議價法》,規定Google、臉書等國際社群龍頭,必須向澳媒支付費用,才能刊登相關新聞內容,希望阻擋社群平台壟斷網媒的鉅額廣告收入,調整媒體與社群平台收益平衡,以扶植在地媒體營運。

image source :facebook /  Scott Morrison (ScoMo)

#臉書回擊:沈痛封鎖澳媒內容

對此Google態度由硬轉軟,妥協與梅鐸旗下的新聞集團(News Corp)簽立長達三年的合約,但臉書則未讓步,強調澳洲政府「誤解出版商與平台關係」,並說明澳洲媒體的內容未達全球臉書塗鴉牆的4%,選擇在17日宣布「對於要遵守法規與禁止澳洲臉書用戶獲得新聞內容,臉書『以沉痛的心情』選擇後者。」大動作封殺澳媒。

image source :facebook/Mark Zuckerberg

#澳洲總理:臉書也許能改變世界,並不能統治世界!

對於臉書的回擊,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則在臉書發文,認為這樣「解除好友」的傲慢行為讓人失望,更增添科技公司凌駕於政府的隱憂,「他們也許能改變世界,但並不表示他們能統治世界」,目前澳洲國庫部長弗萊登伯格表示,臉書正在與澳府提出條文疑慮解釋,預計雙方將會進行更有「建設性」討論。 

image source :facebook /  Scott Morrison (ScoMo)

【延伸閱讀】

從聲量看股市 台股是否進入「擦鞋童理論」的過熱狀態?

推特十大愛用Emoji排行公布!網搜三種表情符號讓人「莫名火」

「統神端火鍋」影片為何爆紅?點閱數破350萬 連張嘉航本人都被釣魚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馬上點選加入

【網路溫度計LINE群組】

LINE Notify娛樂大重點 http://line.me/ti/g/Yh_lkO1Jts

LINE Notify時事最精華 http://line.me/ti/g/0dJNYFTFsw

LINE Notify政治大事 http://line.me/ti/g/5tC7wV3SOO

【網路溫度計telegram】

telegram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telegram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